白白ハク

@楼麟舰上的白头乌
(杂食箱推光亮人;抱图🉑,二改二传私印🚫)
twi=BlancetRenoir
和老婆的光亮产粮个站域名=hikaaki.top
给点评论吧好心人🥺🤲🏻

睦月の終わりに...

诚邀光亮人来吃个过年的饭,也就一万来字的,姫初め什么的🌸

24岁的光和亮,跟万葉抄那篇是同一个时空。关于在一起后第一个没有共同度过的新年,以及某种程度上不在计划之內的补偿。


(((吹爆我文采斐然的女朋友!


Work Text 


一月末的寒風像是覬覦室內的溫暖一樣拍打著窗戶,拉上一半的米色窗簾背後是沈沈的夜幕。


一手將行李撂在門口,另一手扯鬆領帶,進藤坐在床沿調暗了室內的燈光,在內心譴責著總務科安排的航班——北海道的一場大雪導致從他那趟機往後所有的班次全部延誤;其實哪怕再早訂一班都不至於像現在這樣,深更半夜才降落在成田機場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被迫要在附近的酒店住宿一晚。


「⋯⋯所以,應該要明天早上才能到東京了。我會盡早趕回來的。」


鄰近年末的時候,兩人都因棋院的工作忙得廢寢忘食;十七天連休剛開始,塔矢便依照計劃飛去中國和父母一起過年;而假期還沒結束,自己又被通知年後要去札幌出差一週——這一通下來,他和戀人已經一個月沒有見面了。


『這樣⋯⋯』隔着电话,聽見塔矢輕輕地歎了口氣。


「啊,不過,帶了很多有趣零食喔。贊助商的千秋庵這回也算出手大方,活動之後就一直在應酬;那邊有一家料亭的炭烤肉很美味、海鮮也是⋯⋯」


『——話說,現在是在棋院一直安排的成田機場旁邊那個能看到櫻之山公園的酒店吧?』


「嗯?是,你別擔心啦。」瞥到牆上的鐘,時針指在零點的地方。「現在時間也不早了,記得早點休息。明天見喔~チュッ(^з^)-☆」


互道了晚安,掛斷電話之後,進藤光回想著這一個月以來形影相弔的寂寞生活,每天只能互相發郵件,講講當天的事情,加點肉麻的很想念對方之類的話,基本是當成日記一樣寫,第二天有空的時候再去讀對方同樣洋洋灑灑幾百字的回信。


(中间省略的12219字→車ならここだ!


他抬手捧著光的臉,指尖滑過對方??上那枚紫色的圓石,望進那雙睜大的琥珀色眼睛裏。「所以,結束了嗎?」說著環住他的脖子,??纏上他的?,用?間沾有??的??蹭了蹭他仍然半硬的??。


身上的人半瞇起眼睛輕笑了一聲,「結束?」腳腕被提起,膝窩掛在光的肩上,「你覺得呢?」


冬天的長夜總是讓人覺得晚上的時間是用不完的,直到忽然發覺天邊的顏色變淡,而日出似乎又是一瞬間的事情。新年共度的第一天,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灑在相擁著熟睡的兩個人身上——他們顯然沒有趕上第二天早上的京成線,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


End Notes 


感謝閱讀。雖然遲到了一天但還是希望吃得開心。(白:←这个人好可怕,嘴上说着迟到,其实日更万字写了两天就肝出来了(抖)颜色文学写手实锤,只是有拖延症而已。 )


最初的梗是用頭髮捋dio。結果又加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如果角色有奇怪北方話語氣請原諒。在北方長大的我不會別的(。(白:应该没有了吧!我都有好好改掉⋯但引号外的句子还有看起来好笑的我也管不了了!)


寫到亮被問「自己的手指能不能夠到」然後回復「少囉嗦」這句的時候,本來想讓他說「就知道說話你行不行」之類的,雖然最終沒有這樣說(白:亮老师说话没有这么俏皮啦,这种毒舌的发言怎么更像是越智的台词⋯),还是產生了以下的沙雕。是社x越智:

越智和社下棋,社輸了。

越智:你到底行不行,你是不是只有嘴上行啊,不我看你嘴上都沒有我行吧。

 社:豈可修,我這就告訴你什麼叫嘴上行。

 片刻之後,棋院的路人聽到一個房間裡倆小孩吵架,什麼「太粗了太長了」「嘴上行不行」之類的,覺得不太好就去看。

一推門。 社:我這就吃給你看。

 說著拿起一個惠方卷熟練的吃了起來。 


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呢。最早只是覺得「行不行」三連很適合讓越智說而已。已經不認識「行」這個字了快要。(不過社和越智是很可愛啊隨便什麼順序都行x)

评论(1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